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六, 11月 08, 2008

VOICE

友人說,我老是在網誌策動反叛思想(笑
有這麼明顯嗎?XD
其實,我只是學會為自己發聲而已

我的英文家教是個德裔美國人
待過LA、佛羅里達、夏威夷、日本,
最後和台灣人結為連理
但是他一整個看不慣台灣人的態度
當然你可以放大絕對他說,不喜歡就回去啊!
但是,我從一開始的小不滿,到現在完全認同

他看不慣台灣人
1.對錯的事情漠視、忽視、不在意
2.執法人毫無自覺,不公不義(<-他槓上警察N次XD
3.保持沈默的鴕鳥心態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在禁煙區遇到有人大辣辣的抽煙,你會怎麼做?
大部分的台灣人選擇,走開
一部份的台灣人選擇,前往柔性勸說
其他的台灣人是,根本沒感覺
如果這個人還是不管你繼續抽,你會怎麼做?
這些柔性勸說的台灣人會選擇,走開不理他

這就是台灣人的個性
『走開,不理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惹是生非』、『息事寧人』

美國人會怎麼做?
送抽煙的人一句『F**K YOU』扁他一拳,搶走煙蒂,踩熄
然後順便檢舉你

你一定會覺得,幹嘛這麼火爆?
但是對美國人來說,這是他們的權利、自由以及正義
錯的事情為什麼要縱容及接受?

對啊!明明就是錯的事情,為什麼我們要接受?!
為什麼不發聲?為什麼不制止?為什麼對的人活該受罪?
只要是對的事情,你的聲音就絕對有發聲的價值
而且是值得喝采的!

所以,這一次我真的氣炸了
我不想再忍受任何不公不義的事情
特別是已經危急到我的國家的時候,我 不 沈 默

雖然我超級討厭阿六阿,
但是,我接受你有來台灣訪問的自由
不過,我也有發聲抗議陳述不滿的自由
以及,表達『台灣是我的國家』的權利

為什麼?我們用民主方式選出來的政府這樣剝奪我們的自由
我不懂
當我看到警察打人的報導時,我哭了
當我看到言論自由被扼殺的時候,我哭了
當我看到播放音樂的自由被剝奪的時候,我哭了
我很恐懼,我很害怕,
是不是有一天我也會失去人身自由?

雖然我懂,
很多衝突的畫面是為了給記者一個交代所製造出來的
只是我不懂,
為什麼新聞的焦點總是一再地模糊?一再地失焦?

從來就沒有客觀的去討論問題的核心,
我們疑惑的,根本就不是阿六阿能不能來台灣的問題啊!

基本上這幾天的雅虎新聞我實在看不下去
那種報導跟偏頗方式,跟阿六阿的新聞有什麼不一樣?
真是夠了

現在,有一群學生,他們很努力的用行動來表達他們的訴求
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我不贊同你的想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這是他們的核心價值。

沒有藍綠口水,也沒有衝突的媒體需求
他們為對的事情發聲,為正義發聲,為民主自由努力

不管你認不認同他們的想法

請給他們一點掌聲及鼓勵。

因為,他們也在努力捍衛你的不認同。

然後,在你打算忽視或反駁我之前,
請您試著去思考我所提及的問題,而不只是被我牽著鼻子走

真的,請好好想一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