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二, 10月 06, 2009

行きますよ~


雖然很沒用,但我認真的思考
我暫時是離不開這個家的---以下私事---

今年的中秋,我已經徹底的放棄問任何一個人『要不要回來過中秋?』
其實我很喜歡中秋、聖誕、過年這樣熱絡的節日
雖然家裡的人好多好吵,耳朵沒辦法靜下來
但是,看到一堆人在,熱烘烘的,心底也會踏實一點

只是,大家都不想回來了
大的不想承受老人家的指責
小的不想被侷限在貧乏的鄉下
冷冷清清的,到也徹底的呈現出『養小孩沒有用』的現實

其實老人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意氣風發的大樹了,
受了強力的折損,精神、力氣都去了大半,
他很憂鬱、他很無力、他不信任自己了,
但是,有人看到嗎?那些說著關心的人?
沒有啊(苦笑)

回來的人,用著張狂的氣焰劍拔奴張的宣洩自己的不滿,
不回來的,自以為通情知理在電話裡反覆兩三句話,就以為天下太平。

沒有

你們的方式,是沒有辦法讓他不憂鬱的,只會讓他更往牛角尖鑽,
我們的無力、疲憊及不捨,你們都不懂,也沒辦法體會。

你們不知道他有多想讓自己跟從前一樣,大聲說話、自由無拘;
你們不知道他有多無力。

所以他只能用各種方式去確認、去尋找,

一輩子固執的人,聽人家說著吃牛肉可以補精力,
他是有多麼渴望急切的想跟著去抓住那個希望,恨不得馬上就可以用牛肉換回健康,

當我聽著老人家說著,『我們去吃牛排吧!你爺今天聽到就騎腳踏車去找,卻沒有找到,我們禮拜六去吧!』
那情緒有多麼的激動跟澎湃

『好啊!我們去吧!』我好開心的笑著說,『這個禮拜就去吧!』
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那種感動,不是你們只跪在那邊求著神佛就能體會的。

只要你們還在,我都想這樣陪著你們
就算每天被罵到臭臉也沒關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