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二, 3月 15, 2011

自省

因為地震的關係,很多活動都因此停止或延期了
INORAN三月份的春TOUR也全部延期

這是日本人對災難共體時艱的作法
下午在手機上收到NN?的通知,就突然很安心
感覺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那種信賴INO跟鈴木的感覺,很紮實的湧現。

在很多方面來說,其實上位者真的都是笨蛋
這次日本可以讓大家這麼敬佩,絕對不是因為他們的政府有多好,
而是他們的人民有多叫人佩服
比起前兩天更新不停的推特,自從開始響應節電之後,今天真的安靜許多。

換成是我,我也不覺得我有辦法把持住不上噗不上批萬不上數字版痛罵愚蠢的上位者之類的

不過也因為這次,我也開始自省
雖然很多人都說著:台灣人辦不到之類的,
但有種『在指責他人辦不到』而已,自己呢?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當一篇又一篇的部落客文章撰寫著『對日本媒體與民眾的稱讚』時,
也又再度發現了台灣媒體的亂象與惡質

『盡信書不如無書,眼見不一定為憑』---這就是我對台灣媒體這次報導日本地震的評價。
當看著大學同學說自己是個為了薪水而泯滅人性幹缺德事的記者時,其實內心有很多無奈。
台灣的新聞,早就被所謂的上位者扭曲,與新聞的道德背道而馳。

還好,這年頭的資訊藉著網路快速的流通,語言也不再是一種隔閡,
媒體無法片面的扭曲這個世界的真相,不然,每天看水果報的頭條,應該會覺得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吧!

反而是災區的日本媒體自律自重嚴謹的撥報每一則新聞,
因為只要任何的危言聳聽出現,受傷害的絕對不只是災區,而是廣大的日本民眾、甚至是整個世界

雖然開玩笑的說著:誰叫日本人老愛自己妄想一堆自我毀滅的故事
不管是電影、小說、漫畫,都在描述世界末日或是毀滅日本
結果....(苦笑)
雖然他們很厲害,可是他們就是缺少孫維新老師這樣的人才啦!

一直世界末日、世界末日的!
怕什麼,就算是世界末日,日本還是有無數的PUNK歌可以拯救地球啊!!!

SAVE THE WORLD!!!
YES, YOU CAN DO IT!

這樣的日本民族,一定有辦法可以度過難關的!

GOD BLESS JAPA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