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四, 5月 03, 2012

2012 韓國首爾 Day 1

跟所有的旅行團一樣,到了首爾下飛機的第一餐-人參雞湯
當然也出現了隨團攝影師

我想,這五天的行程可以開開心心沒有疙瘩的走完,
一切都要感謝遇到了很棒的導遊-郝繼萍小姐(小萍)!
換好韓幣走出關,一看到拿著『可樂旅遊』的隨團攝影師,
就拉著我妹不停的「ヤバイ!!」
我說不出口啊!!!!!什麼我不想被拍之類的!!!!!
因為他笑起來的酒渦好要命喔!!!!
『ヤバイ!!我真的開不了口>"<』所以接下來幾天就當做異國豔遇了(誤)
偷晒一下James跟我妹的(妄想)情侶照

很感謝導遊小萍的地方是,他在我們會遇到任何事情前都給了我們足夠的心理建設,
像是解釋為什麼會有隨團攝影師、希望我們大大方方的,
順便爆料她一出來看到James也是心跳漏了好幾拍這樣ヾ(*´∀`*)ノ

小萍說了一句話,讓我由衷的信服,
她說『韓國這麼大男人,要讓他們彎下腰來服務你,是一件很難的事!』
的確如此,因為接下來的幾天,
他除了在定點拍照之外,還要幫你搬行李、夾菜、跑腿,看前顧後的,
跟他聊過之後,發現這真的是一件不輕鬆的工作,工時又長,收入還不穩定,

有這樣的安排,我想也是韓國政府在發展觀光的同時,為自己的國民增加的工作機會吧!
以後有機會跟團的,不仿也以這樣的心態來正面看待,真的會開心很多!

清溪川
在去韓國之前,基本上我是不聽K-POP、不看韓劇的,
(雖然回來也不會聽、不會看)
大概只能略懂美牛事件、前總理跳斷堐這樣的大新聞,
藉由這次的機會,
在遊覽車上聽小萍講韓國歷史,漸漸的韓國的輪廓才具體的呈現在腦海裡,
不禁讓我想起大學老師曾提過韓國的民族性-『悲愴』,
也許現在的韓國就是化悲憤為力量的反撲吧!


整治過的清溪川背景,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
漢江的水是這般的清澈地從市中心流過,也許,這就是他們進步的記號吧!
當然任何地方都有藏汙納垢之處,
但是門面、門面、只要門面夠體面的,就能驕傲的挺直腰背說嘴!


借鏡、借鏡!
出國看,就是要看人家好的地方,然後帶回台灣,希望台灣更好;
希望有一天,台灣的都市也可以像這樣乾淨!!!


轉個頭,就是傳說中的東大門
怎麼說呢....大概就是去逛過渋谷跟中野之後,對他真的有點興致缺缺。
清溪川左側是一排批貨店,但仔細看,可能有70%以上的大陸貨,
大概走過去你連拿起來都懶得狀態。

導遊推薦我們去逛doota,算是全東大門裡,唯一都是韓貨的百貨公司,
跟我妹從一樓逛到頂樓,買到了一直很想換得皮夾,
是的,在傳說中很好買衣服的地方,我只買了皮夾!

在裡面看了一些皮夾,有的遠看還蠻可愛的,結果拿起來剪線很差、或是接縫很差,
然後你也會發現,所有的購物點都會有一堆大陸店員,嘖!
聽到那個口音會讓人直接轉頭走開www

後來在外面的小販,買了草莓跟薯條熱狗。
草莓很便宜、整盒這樣捧著吃很爽!
薯條熱狗的皮比較好吃,可能買到的是冷掉的,所以沒有想像中美好。

然後晚上,還吃了炸雞!!!!!
聽說是東方神起代言的,不過吃起來其實跟台灣的脆皮炸雞差不多啦!
只是他們用的都是小雞,所以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就是了!

btw,從這天開始,我妹每天晚上會跟我聊James跟他互動的任何狀況三次!!!!
三次!!!!!!!!!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可樂韓國導遊郝繼萍(小萍)超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