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二, 5月 08, 2012

2012 韓國首爾 Day 4

今天回首爾市區,連續兩三天都六點多起床,
在山上兩晚的渡假村環境都不錯,只是我實在睡不慣地板,用了兩個墊子也一樣>"<

第一站到了冰雕館,說真的我不知道冰雕跟首爾有什麼相關的?
反正不花錢也不SHOPPING就去玩一玩吧!
但事實證明,我跟我妹真的流一樣的血,全然的美術白痴,
被小萍說;「你們兩個是來混的嘛?!」
嗚嗚~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我們的基因就是沒有藝術這兩個字啊!
後來James看不下去就過來幫我鑿了兩刀  ((٩(//̀Д/́/)۶))

放我出去拍照不是比較好嘛?!!
你看,冰雕館後巷的古厝好漂亮!終於讓我看到唯一一間古厝耶!

首爾的建築你其實很難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就是一般的類似日本式公寓的高樓大廈,或是像七期那樣的獨棟,
不過小萍說,
獨棟是因為在山坡地上沒辦法建大樓所以才做成獨棟,是比較便宜的房子,
有錢人大都住在高樓大廈裡,反正韓國沒地震、沒颱風,所以沒差。

沒地震、沒颱風聽起來好像不錯?
但是韓國的冬天很冷,種什麼死什麼,物產貧瘠,
沒什麼蔬果,所以才有泡菜這樣的可以保存的醃漬物出現,
這就是所謂的,有一好沒兩好囉~

冰雕館展示館在地下室,大約是-20度C,有準備外套給客人穿,
但因為一進去我們幾個年輕人就神經病唉唉叫,
亂叫之下其實也沒有冷到哪裡去啦~
你看妹妹溜滑梯溜了好幾次就知道,哈哈


不過一出來就即刻投奔陽光的懷抱
嗚嗚~陽光我愛你~!!!
本來要去青瓦台的,但好像只有我知道青瓦台是總統府?
青瓦台是禁止拍照攝影的,進入警戒線前還會盤查防止北韓間諜入侵,
哪像台灣還開放給阿陸仔參觀咧!
但正逢北韓打算試射核武所以禁止參訪,沒辦法一探究竟,真可惜!

直接跳到下一個行程---隔壁的景福宮!

其實景福宮的整體算是簡陋,畢竟是隸屬支那的蕃屬國,
再加上經過異國(日本、俄國)侵略、焚燒,
裡面的東西幾乎都是後來重建的,
可能比一般的員外家的宅院還要簡陋,
最美的,就是從這個角度放眼望去臥服於龍穴之中的宮殿吧!


第二漂亮的就是宴客的慶會樓,
但跟什麼大宅院之類的比起來,真的算是soso吧!
總之就是那種,你應該不願意進去被關一輩子的地方就是了!

很抱歉一直出現『簡陋』這樣的字眼,
但韓國的歷史背景,在你深究之後,你就會發現他們的過往很貧窮,
身處要塞,所以被環繞的大國所欺壓,
天然環境不佳,所以物產不豐饒、人民不富裕,
也曾因在位者貪汙不作為,而停滯不前。

總總的原因,會讓你看不到他的文化面,
你知道他的強大,但卻看不到他的深度,
也許,這就是韓流一直無法打動我的關鍵吧!

收起嚴肅的話題,
走完既定的購物行程,我們來到了用明洞交換來的梨大女人街!
大略看一下,
除了w10000包包店、跟美裝店,其他的東西80%也都是MIC的,
如果只是一味的追求便宜,大可不必專程來韓國買這些MIC的產品。

所以我只跟妹妹逛了路邊的手工小攤,買了一條很多珠珠的韓風手環,
順便推我妹買了兩對很別緻的耳環!
腳踏車跟皇冠真的很不一樣、很可愛!
貴了點,但至少是MIK的!

繞了個彎,看到一區歐洲風的建築物,
在這些女孩們後方的就是韓國的梨花女子大學!

真的很美!
如果可以在這樣的學校上課,應該會讓人不想蹺課吧!
(大概)

真的很漂亮吧!但其實無法讓人聯想到韓國就是了(笑)

來一張超假掰照,
頓時發現我每一張其實很好看的風景照前都會卡一個我妹,真是讓人焦躁!

討厭,居然結束在這裡(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