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三, 4月 18, 2012

Romance

因為『窺』所以重看了『情在不能醒』『冷冬寒梅』跟『壞心女配角』
說來,我一直沒有斷過『看言情小說』這件事

從荳蔻到珍愛,從五色組到烽火系列,
不管是租的、在書店看免錢的,
從一個晚上看六本、到現在一本要看兩三個小時,
林林總總加起來沒五千本也三千本跑不掉。

只是小說看到了一定的量之後,就會很挑,
(看太多小說大概也是我很難沉迷於台灣偶像劇的主因,因為對我來說都是老梗...)

凌淑芬算是少數看了這麼多年下來,每一本都能夠以當下的心境接受的作者。
內容不過分浮誇、角色多變、有實際的情緒反應,
加上了一些些的夢幻,
讓言情小說稍稍貼近了這個世界。

大抵來說,我喜歡帶點黑暗跟壓抑的劇情,

以前喜歡黑豹那樣滿身賀爾蒙的男性,
現在偏愛成渤、宋輝煌這種腹黑的愛算計的傢伙(奸笑)
至於符揚這種把成萸當公主捧在手上的角色根本就是絕種動物(斷言)

女主角嘛~我無法提出一個具體喜歡的角色,
但我討厭拼命委屈自己,一個勁的愛得要死的存在。

btw,但我不覺得冷愷梅或成萸有委屈自己!
他們只是比較悶、死不說破而已,還是用很多方式在反擊的!
說到委屈自己,大概以虐心長篇竄紅的某作者最多吧!

我吶~
喜歡揪心,不是虐心,
喜歡現實,非遙不可及,
喜歡真實的血肉,而不是完人。

當然,這僅限於『言情小說』

畢竟,愛情這種東西啊,當然還是放在言情小說裡最美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