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三, 5月 04, 2011

INORAN-Teardrop

還記得INO說的這句話嗎?
僕の中では『Teardrop』と『LUNA SEA』は双子ですよね。どっちが上とか下とか、お兄さんとか弟とかじゃなくて

所以,以下個人觀點導讀大概都不停的繞著這個想法打轉,
無法接受的就不要再繼續看下去了







還有,真的是導讀不是逐字譯,逐字我中文不夠好到可以翻出來
而且,還是導向我自己覺得是的方向去,
無法接受的真的不要繼續看



還有,請不要轉貼,麻煩了。







01.No Name

words: INORAN and Paul Chu 
(Paul是Backstage的staff,INO DVD上有出現過,我想他的功能在修改文法跟訂正錯字吧XD)
music: INORAN

3。4!


No name
Was born yesterday
Proclaim
Can't forget your name


Come on!


昨日誕生的那個未知的樂團,
宣告了那未曾被世人遺忘的團名!


Your flame
It's me who's to say
No shame
I cannot refrain


你燃起的火焰,正如我所說的那般
不需要害羞,我自己也無法抑制了


Start feeling again,
Begin yearning, I strain
Who says playing the game,
Is not but a clever dream


開始再一次感受
開始嚮往、繃緊神經地期待著
是誰說要再玩一次團的?
難道不就是被那清晰的夢想所指引的嗎?


Can you not be more alive??
不能再活躍一點嗎?!


Someone is crying, someone is dying
Someone is crying... is dying


已經有人在哭了,已經有人興奮到不行了!


Start feeling again,
Begin yearning, I strain
Who says playing the game,
Is but a clever dream?



開始再一次感受
開始嚮往、繃緊神經地期待著
是誰說要再玩一次團的?
難道不就是被那清晰的夢想所指引的嗎?



Start feeling again,
Begin yearning, I strain
Who says driving insane,
Is but an endless dream?



開始再一次感受
開始嚮往、繃緊神經地期待著
是誰說已經興奮得快瘋掉了?
那不就是我們無盡的夢想嗎?


Can you not be more alive??

就不能更活躍一點嗎??!!

這首歌給我一種,好像看到OND開場前的INORAN的樣子,但還要再雀躍一點,
興奮到微顫的的雙手,緊繃的臉龐,期待著登上舞台的瞬間明亮眼眸,
下一秒就會爆裂似的
昨天理解到這邊,一整個情緒跟著高漲,我們何嘗不也是在舞台前期待著crying and dying呢?


02.SuperTramp
words: INORAN/Paul Chu
music: INORAN

This is my life
This is your life...no need for insinuation
This is my strife
This is your strife...no cause for denigration
This is the line
End of the line...no hope for illumination


這是我的生活,不需要被外界嘲諷
這是我的論點,沒有理由被外界詆毀
這是我的臨界點,不希望在解釋什麼了


No money, no love, no faith, no fame, no peace, no…nothing but truth


不是為了金錢、不是愛情、不是信仰、不是名聲、更不是為了世界和平.....沒一件是真的!


I'll show you one more time again. I'll recall, I'll show you my all


我會再次呈現給你看,喚起一切的記憶,再呈現一次我的全部


Why don't you leap out
Why don't you speak out
Why don't you run out…resolution
Why don't you leap out
Why don't you speak out…give it…my all


何不引起注意?
何不毫無保留的訴說?
何不下定決心?
何不引起注意?
何不毫無保留的訴說,把我的全部都交出去?!


Wasn't sure about, not sure about, gazing across, sky is bleeding
Wasn't aware about, not aware about, falling down, heaven is crying
Can you wake me? Hey wake me! you can see I’m still sleeping.


曾經不確定地注視著,
曾經為驚覺的失敗,
天空在悲痛、哭泣著
你能喚醒我嗎?捏~叫醒我!叫醒還在沈睡著的我!


Promise, our light, at night, our shade, at noon, indelible truth!


承諾,在黑夜裡的光線,在午後的倒影,難以抹去的事實。


I'll show you one more time again
I'll recall, I'll show you my all


我會再次呈現給你看,喚起一切的記憶,再呈現一次我的全部


Why don't you leap out,
why don't you speak out,
why don't you run out,   resolution

Why don't you leap out, why don't you speak out…give it…my all



何不引起注意?
何不毫無保留的訴說?
何不下定決心?
何不引起注意?
何不毫無保留的訴說,把我的全部都交出去?!


It's not outside influence
It's about how you feel inside
This moment, this time, this place,
Let's stay here again


那不是外在的影響,
是關於你的內心如何感受著,
這個時刻、這個時間、這個地方
我們又再度聚在一起


I'll show you one more time again
I'll recall, I'll show you my all



我會再次呈現給你看,喚起一切的記憶,再呈現一次我的全部



Why don't you leap out
Why don't you speak out
Why don't you run out…resolution
Why don't you leap out
Why don't you speak out…give it…my all



何不引起注意?
何不毫無保留的訴說?
何不下定決心?
何不引起注意?
何不毫無保留的訴說,把我的全部都交出去?!


Pain, disappointment, disappear and fade away, they must pass away



痛苦、失望會消逝不見
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記得,有人說他不懂為什麼要把這首歌當主打?
也許一般人對INORAN的印象應該是Parallel Reality吧?
但既然是跟REBOOT有關,自然就是這首歌沒錯了!

對輿論的反擊、對揣測的反擊、對流言的反擊
不是為了金錢、不是為了愛情、不是信仰、不是名聲、更不是為了世界和平.....
I will show you!(王建民葛格XDDDDDDDDD(←煩

從時化到SuperTramp,讓我覺得...
INO這個人也是一生氣起來就會泡珠連環批哩啪啦的不需要喘息一口氣罵完的傢伙XD
好可愛喔~~~(倒)
腦內一出現他抓著鈴木的衣角拼命抱怨八卦雜誌又亂寫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喔喔!!!(炸


03.Your Light Is Blinding
words: RAH-D
music: INORAN


不是本人寫的,PASS(喂!)
好啦,反正就是歌迷的笑容太過耀眼炫目這樣。
INO一直試圖挑戰長歌詞的歌,
雖然我不覺得他的英文發音有日式,
但他其實是個舌頭不怎麼厲害的人,
所以我覺得他歌詞太多反而呈現不出他的咬字萌度
唱簡單點的才比較可愛!

04. glow
music: INORAN
旋律曲

05.Parallel Reality
words: Lynne Hobday
music: INORAN

也不是本人寫的,但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挑喜歡的部分寫


Every day is blurry now
All I see is monochrome
I search for light in between the shadows


Those we've lost we find once more
Closing our eyes we open a door


Tonight I give you my heart
In dreams we'll never be apart


Clear as day you smile at me
Brings me back to sanity
Tonight I give you my heart
In dreams we'll never be apart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I won't be without you
I won't live without you


Hold on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I won't be without you
I won't live without you


Fall asleep with tears of sorrow
We've no faith in our tomorrows
We awake with tears of gladness
There's no sadness anymore


曾帶著悲傷的眼淚入睡
曾經不再相信明天
如今在喜悅的淚水裡醒來
不再有任何悲傷


You are still a part of me
You're alive inside of me
This is my reality
Giving me my sanity


你仍是我的一部份
你活在我的身體裡
這就是真實的我,
支撐著我的心靈。


You are still a part of me
You exist inside of me
Parallel reality
你柔是我的一部份,
你活在我的身體裡,
共生的存在

這首歌裡的『你』可以指LUNA SEA也可以是MUSIC吧,
不僅僅是喜歡,早已經是身體裡的一部份了,那樣共生的存在。
靈魂伴侶

有一種,很想拍一拍他抱一抱他,然後稱讚他:「對啊你最棒了喔!」這樣
對啊!對啊!我們現在都不哭了喔!
因為你們已經把LOVE SONG用你們最溫暖最棒的笑容送給SLAVE了
這樣,就夠了,
不哭了、不哭了,接下來都要一直笑到讓你覺得很煩很煩這樣XD
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了,主人樣!

06. The Hill
music: INORAN
徵求可以解讀大人啦啦啦甜言蜜語的人!!!
懸賞一打小野瀨!!!(還是你要鈴木也可以,一郎的話就打咩!)

有這麼溫柔的小斜坡我也想去啊!!!帶我去帶我去!!!
我也要散步溜貓啦吼!(跺腳)

07.Nasty
words: INORAN/ Paul Chu
music: INORAN

我真的覺得這首歌很糟,擺明了就是要大家一起在會場上大聲合唱罵某人NASTY這樣XD
可是我還是超喜歡這首歌,試聽的時候可是第一位呢!(雖然最後被The Hill 打敗XD)
不過放心,在會場上我一定大聲幫你罵壞人一百萬次NASTY的!!!

You'll be, you'll be my mirror
I'll be your answer, together, forever, not over

你就像我的鏡子,我是你的答案,
在一起啊!永遠啊!不結束的之類的!

Na na na...nasty, you're nasty
I'll make it, play for it

啦啦啦~你這討厭的傢伙!
我會接受、然後玩弄回去的!

Want, say it
Sigh over something
想說出來,
經不住嘆息,

I'll be, I'll be your mirror
You'll be my answer, still over, whatever, forever

我是你的鏡子,你是我的答案,
還是在重複!諸如此類!每次都這樣!

Na na na...nasty, you're nasty
You'll take it, cry for it

啦啦啦~你這討厭的傢伙
你會承受惡果!為這件事情哭泣的!!!

Hurt, wish it
Sigh over something

心好痛喔!祈禱著
又嘆了口氣。

Want, say it
Cry over nothing
想說出來,
你會為"什麼都得不到"痛哭的!!!

哼哼哼!!!
連我都忍不住為INO氣氣了!!
可惡!!

但氣氣到寫歌罵人的INO好可愛喔,哈哈哈哈哈哈~
放心,我也會叫他痛哭的!!!

這種人一定會自食惡果得到報應的!!!
鈴木你說對不對!!!(鈴木舉槍)

耶!!!!!以上!

自我感覺超良好的閱讀心得寫完啦!~~~
INORAN老師快點給我貼紙貼紙貼紙!!!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是路過的井上氏顏飯,不好意思打擾了。那個嘛,是「sigh」,不是「sign」,是「嘆息」,不是「簽」。(飄走~~~

A.J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