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星期二, 10月 18, 2016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2016) 為你說的謊

陪咪咪去看她的法鯊的,
比起愛情,覺得裡面的人性處理比較吸引我。

可能因為早期的歐美不安胎?
所以好好把孩子生下來這件事似乎不容易,
整片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冗長,前面兩個人的相處交代的太多,
如果可以把重點放在發現孩子的生母後,
我覺得會好一點。

畢竟我以為導演要講的是人性而不是愛情?

因為可怕的歧視而失去丈夫、女兒的Hannah,
以她的角度來看Tom跟Isabel的作為,
她不知道她的丈夫、女兒是活是死?
多年後終於知道,但她已經無法為丈夫安葬,倖存的女兒還喊別人媽媽,
她沒有做錯任何事,但卻受了懲罰,
我覺得這一切真的太殘忍了。

透過螢幕,觀眾可以理解Isabel失去女兒很痛苦,
但當你們發現嬰兒的時候,也同時發現了另一具屍體,
就這樣默不作聲地用著似是而非的言論強行把孩子留下,
多可怕的一念之差,

也許你的心靈被撫慰了,也許你沒有停止愛過孩子,
但,在愛之前,你已經先選擇了欺騙。
在謊言下擁有愛,是愛嗎?

Tom選擇讓Isabel自私的佔有別人的小孩,擁有了幾年虛幻的快樂,
好在?
抵不過良心的苛責,Tom最終還是選擇把孩子還給可憐的母親,
終究是,
你不可以在目睹別人悲傷之後,無視一切,甚至親手加重他的悲傷。

於是他們用下半生來贖罪。

最仁慈的甚至是傷最重的Hannah,
她讓女兒保留了她是Lucy的那一份愛,也給了她屬於Grace的愛。

最後Lucy Grace去拜訪Tom的時候,我就哭了。
Lucy Grace選擇了擁抱愛。

0 意見: